涔清

【策瑜】伯符,等等公瑾

根据自己看到的史实改编。

三国演义是小说,很多与改编来源的三国志并不符实,这篇文也是。大家看了便罢,留下几个关注和免费的粮票更好。我要求也不高的是吧。

周瑜面如冠玉,风流翩翩,擅长音律,有人弹错一个曲子他都会发觉并转头去看。于是许多女子为了得他回眸一顾,故意弹错曲子。这就是“曲有误,周郎顾”的传说。“欲得周郎顾,时时误拂弦”。

史书记载:周瑜孙策都是美男子,是江东贵族。

孙策年少时一家到了周瑜地盘后,周瑜接待并帮孙策安家,把自己家献了出去。此后周瑜时常去找孙策,拜见孙母,两家十分交好。

后来孙策对周瑜委以重任,两人就一起打下了一片江山。然后孙策病逝了,走的应该很体面,就是个遗憾的意外。周瑜不久就也走了。

忘川风华录尽量还原了周郎的形象,但还是有错的。从上述中我们可以看到是周瑜粘人,并非忘川里的孙策更为热情主动。

周瑜此举可以说是他善良,也可以说是特别的喜欢孙策,也有攀附的嫌疑。不能因为人家容貌气质帅就否认,毕竟外貌和品行相反的人我见得多了。不排除也可能是他抽了,我也这样抽过,依我看基本谁的人生都会抽抽筋的。

周瑜永远记得年少时那一幕。铭刻在心,无法忘记。

孙策闯入他的世界时,他的家人告诉他:“瑜儿,那就是你以后的玩伴,要讨他喜欢,不要任性。”

周瑜本是人人称赞温柔贤良的人,怎会不讨人喜?于是他被送去了孙策家,不久就深得他心。任性,是从未有过的。

可是他不想。他的人生由不得自己做主。他不喜欢。

伯符对着他发自内心的笑,他不喜欢。

伯符的微笑……他看着有些异样。他当时看不懂。后来不知道多少年后,他回顾过去,发觉他笑得那样干净,不知世事,涉世未深的纯粹。

伯符是真的喜欢他,而他欢喜清澈的眼眸中倒映着他偶尔的哀愁,引发带有疑惑的关切时,他只能收敛起来,淡淡地说,没什么。

他淡淡的时候也是温和柔软,没有一丝凉意。

后来,伯符要去了,还未看穿他的行为,就那样去了。以为他们的结缘是无缘无故的。以为他无缘无故就对他好,甚至喜欢他。

公瑾也才知道,他也喜欢上了他。

多日来的相处,终是产生了什么。

公瑾其实没比伯符少多少干净,他们都不适合这个乱世,所以也去了。

红颜倾城故薄命,蓝颜倾世少多年。

那时的公瑾,在怀念的,竟是年少时的孙伯符。

风光潋滟,不见山河破碎,伯符在其中回眸,对着公瑾一笑,天下独他一人灿烂。

伯符,等等公瑾吧。公瑾,来了。

忘川河水喝慢些啊,再续前缘,可好?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