涔清

【all瑜】爱人能力缺失

脑了一点日常。

私设:周瑜世界第二,包括美貌。人物偏史向。

可能雷点:周瑜称呼诸葛亮:孔明军师、军师。

  

人都道江东周郎周公瑾风流温润,引无数美人竞相追寻,男子看了也会折服于长发之下的容华。然而,最该不缺人爱的周瑜都督,却不会爱人,也因此没有人相爱。

河畔,有人对岸弹琴,拨出一个突兀的错音,河中央小洲上丝滑长发的人儿转头,看他一眼,看不出什么神色:“孔明军师样样皆在瑜之上,为何今日音律之上犯下如此简单的错误?”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。溯洄从之,道阻且长。溯游从之,宛在水中央。

诸葛亮弯眼浅笑,起身与他遥遥相对一见面礼:“曲有误,周郎顾。今日一见,名不虚传。”

那勾人的笑容,旁人该是一眼入迷,魂不守舍,芳心尽乱,偏偏周瑜微蹙了下眉,神色淡淡,仿佛什么都无法惊扰他淡然如水:“这句说的是无论曲子错误如何细微,我都会察觉回首看弹错之人,今日军师从何处看出来的名不虚传?”

曲有误,周郎顾,赞的是江东美周郎回首风流。所以常有女子故意弹错,引得周瑜回首。欲得周郎顾,时时误拂弦。

诸葛亮顿了顿,继续微笑:“听闻都督有一首广陵散,不知可否有幸一闻?”

周瑜看他一会,心中寻思了一会,道:“可。”

“包厢已经定好,都督移步?”

周瑜有些傻了:“!……嗯?”

突然快船自河上掠过来,直向岸边冲过去,擦着地面朝诸葛亮撞了过去,幸而诸葛亮反应快及时闪开了。

孙策看着诸葛亮眼中怒火勃勃升起:“诸葛亮!休想拱我家白菜!”

诸葛亮低眸浅笑,似乎带有嘲讽的意味:“你是在想肥水不流外人田吧。”

周瑜温雅看向诸葛亮,又看看孙策:“什么白菜?他挖你家白菜了?就算如此也不该如此无礼,只有一两颗的话送他便是了。还有不过是一首歌罢了,让军师赏析一下又能如何?左右你和我江东儿郎也听了不少了。”

两人都明白周瑜误会了。孙策郁闷道:“不,我就不让,我要自己吃。”

“已毁的灵魂,绝世的威力!”一道黑影掠过来,定睛一看,司马懿追着孙策在砍杀。

“魏人来了,公瑾快调兵灭了他!”

司马懿黑气缭绕,微微一笑:“我看谁敢拱那棵白菜。”

身为私下好友,司马懿私人来访,周瑜并没有做什么,反倒是诸葛亮看着司马懿眼中掠过敌意。

周瑜看着他们,有阴柔声音语调乱绕传了过来:“都督在想,不过是一棵白菜罢了,为何这么多人争抢?”

周瑜蹙眉:“莫不是伯符把吴国机密都藏在了白菜里?”

元歌微微一笑:“师哥的广陵散给我也听听,我慢慢解释给师兄听。”

周瑜看向元歌,双眸剔透纯澈如水晶,没有一丝情爱的萦绕,与其他婚嫁适龄男子截然不同:“何事,还要慢慢解释?”

一道白影掠过,停下后四人一看,李白把周瑜揽入了怀里,轻眨眨眼:“下午好,美人。”

李白在周瑜面上嘬了一口,火速逃命:“孙策家的白菜,我尝过味了。”

四人现场追着李白跑来跑去,杀招频现中周瑜面色古怪起来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631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